close

在享用大學同學婚宴後...

午後快速地跑了一趟家裡附近的市場~

而市場還是老樣子

但現在的我心理卻有不一樣而真實的新鮮感

有了以往沒有的愉快心情

 

過去聞魚色變的我

今天魚攤上各色的魚對我卻成了腦海裡未來一道道美食

除了順利烹煮了魚湯也寫下第一篇熱血文章

 

買了切好的薑絲 (省了一道工 在處處挑戰的情況下 少一事就是好策略)

買了不知名的魚

但我是這樣跟魚販老闆娘這麼說的: 我要魚刺少 適合煮湯的 切片型 不要整尾

很棒的是   老闆懂我這種外行的買魚對話

在利用處理其他客人的魚材時就已經選定給我的魚

下次再用心記這奇怪的魚名吧

 

前天全清空的冰箱

過期的鹽也讓我丟了

只好先跟住在樓下男朋友的媽媽借個鹽巴

就這樣少了蔥(不夠完美的狀況下開始了我的夢幻廚房)

 

打電話想要向老媽和姊姊問問煮魚細節

就怕給煮壞了而浪費食材

最後陰錯陽差卻是我爸接了電話傳授了功力

老爸其實真的是好爸爸

而我真像我爸

同樣又做木工又愛煮菜

 

但成功煮了第一鍋魚湯….獻給自己

稱不上多美味

但著時比起過去我沒有靈魂般烹飪的食物來的能吃了

真的還不錯啦~

起碼沒拉肚子

晚餐就喝了這魚湯與喜宴的油飯解決了

 

持續對美食的熱愛今天也租了部片子~地中海廚娘

真的熱血沸騰的一部有趣片子

前陣子也才看過的美味關係 ( ? )

持續關注的生活旅遊頻道美食節目更是我的最愛

現在真的熱切感受到自己對於烹飪的熱情

 

當心裡有阻礙時

給你再大的廚房都無法烹煮出美好的食物

我會好好運用我的混撘陽春小廚房創造美味奇蹟

 

人生不懂得愛自己 不懂得讓自己快樂

再好的生存條件 也不會讓自己擁有人生真實的美好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li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